Thursday, August 9, 2012

《享·乐》贰:成长

Share it Please
其实还要谢谢的人还有很多,所以就先继续啦:

再次谢谢指挥 Potato 没有把每次迟到的我吃掉。
谢谢宣传音乐会的大家,没有你们当晚也不会有那么多的人潮。
谢谢专业的摄影师们把我们拍的漂亮帅气可爱来做宣传照。
当然也要谢谢凑委们的争取啦!
谢谢漂亮的音乐会册子!
还有谢谢负责册子的凑委们!
谢谢 Music Festival 2012 把入门票弄得漂漂亮亮。
谢谢每一位有去练习的演奏团员们!
谢谢新买的鼓棒!!
谢谢陈征送的粉红色华乐 Music Festival 2012 badge。
谢谢红色 bow tie !
谢谢化妆师化妆和弄头发。
谢谢敲击师傅做我司机。



真的,我真的没有后悔参加华乐团。我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,虽然对大家还是不会很熟悉,但是至少我们大家都是因为华乐而在一起练习、玩乐、玩笑。还记得当初拿了八十块钱买了一把笛子,我很开心的告诉我婆婆我学音乐,她也很高兴我在上课当儿也学习音乐。过后因为《优·乐》我们嫩嫩的笛子新生被安排了一个节目:笛子新生齐奏。

#穿到 smart smart 的笛子新生齐奏。#


#三个死党。#


学不到半年的我们就被推上台了,那时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大合奏。他们在 Block C 那个房间大合奏练习时,我们就在外面练习着。指挥就好像魔术师一样,挥一挥指挥棒就有优美的旋律了。我还记得我称呼他们“音乐盒”和“收音机”。贪新鲜的我们最后就躲在大组的后面看合奏,那时的指挥样子好凶。“第 2xx 小节再来一次”,“这里要渐强”,“回去练一百次”之类的话都觉得好恐怖。看回自己的谱心想:我的谱才有那二三十个小节罢了!他们的还有两百多啊!

《旋萦之夜》的筹备也做了好久好久,但是最后也很《奇迹》地举办了。刚好学了一年多笛子的我和 Harley,Sensei 还有 “My” Chelle 就这样被安排到大组去了。我们都很用心的练习,也尽量配合刚上任的指挥。那时的他还挺可怜的,一个人要扶着也要负责整个乐团的东西,不要做凑委的我也只能鼓励并开导咯。但是也因为他担任了乐团主席/团长后,乐团开始接到许多的邀请去表演,最够力的还是被邀请上豪华的渡轮表演咯!

#《旋萦之夜》的笛子重奏。#


#续前年的 pose,这三个死党又回来啦!#



最后一年呆在乐团了,应该说:最后一个学期呆在乐团了,开始很舍不得这一班人,管你是二胡琵琶中阮杨琴柳琴 bass 笛子还是敲击。I guess... life goes on huh ? 很高兴华乐团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大学回忆,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涯。



《享·乐》遗失的文章
刚拿到焕然一新的木鱼,正在与师傅练习鼓段中时:

我:这里好像有吊钹的喔...
她:是咩?谱里面没有写喔...要听回《节庆》看看先...
我:*打断* 我电话有啊。 *开来听*
她:是喔... 要加不是问题的,吊钹而已嘛,但是好像不够人,全部人那个时候都很忙。*自言自语*
我:...
她:就你打啦!你小钹那里很得空,只是不懂换得及没有而已。
我:哇哇!*看谱* 要很快咯!!!
她:我试一下看换到没有先... *练了两三轮后* OK 啦,还可以,你试下。
我:*一起练了几轮后*
她:还不错!只是难为你要做 superman 了。哈哈哈哈~~~
我:*冒汗*

接下来的合奏练习有鼓段时,全场合奏团员都在看我们敲击组而已。看到我很突然小钹跟吊钹替换,全场吓到一下。 @@



讲回我同室先... 就音乐会那天回到家后上着楼梯时:

他:最好听就是你们那个 encore 咯,那个什么英文歌...
我:是 Adele 啦,《Rolling in the Deep》...
他:是啦,就是那个啦。
我:跟你讲噢,我笛子吹那首歌很容易的叻!就“mi mimi fa fa mi”一直重复。
他:酱不是很白痴?哈哈哈哈~~~
我:哪里会,很好听的好吗。*继续唱*
他:够聊,不要唱聊,我笑到肚子很痛...
我:*继续唱*
他:哈哈哈... 不 ... 要 ... 唱 ... 聊 ... 哈哈哈~~~





还记得音乐会的那个星期三有练习,因为迟到所以又收到 Harley 的电话了。

他:喂~~~ 你在哪里啊?有没有来练习?
我:刚刚吃完 pasar malam 的打包,要过来聊!
他:*转过头跟衍胜说* 刚刚吃完 pasar malam 打包要来聊... 哦哦... *回来跟我说* 衍胜叫你打包给埋我们喔!哈哈~
我:OK 啊,我现在就来。88

到 Block C 练习时衍胜看到我了:

他:我还没有吃晚餐叻,pasar malam 打包叻?
Harley:是咯,我也是还没有吃晚餐咯。
我:我很好的,帮你们吃进肚子里面聊打包过来。哈哈哈~~~
他们: ... 



说到迟到,还有一次星期日早上 9 点集训练习时:

*电话闹钟响*
我:*按掉,心想在睡多一下啦* 

结果 11 点半了才甘愿起身,早上应该练的《老虎》和 Potato 的《龙船》都没有出席到。看了电话才发现电话 silent 了,最惨的是收到了 2 封 SMS 和 10 个 miss call。Potato 的 SMS 语气看来不是很好,心里有了一些很坏的准备。最后接了 Harley 打来的电话:

他:都要 lunch break 啦,现在才来...
我:所以又要我帮你们打包?
他:不用啦,已经打包了,你可以慢慢来啦,哈哈哈~~~

就 12 点半当我骑着脚车去练习时,迎面而来的那辆 Kancil 很熟悉:Potato 和几个团员就在里面,应该是要去吃午餐。Potato 也看到我,他就一边笑一边用左手指着我,有一种“这个人现在才去练习!”的感觉。我就那种“呵呵呵”的样子继续骑去 Block C。


请点击这里阅读关于《享·乐》的东西吧~
也请点击这里阅读乐团部落格关于这次音乐会的报道。

No comments:

[ Me Myself ]

My Photo
Puchong, Selangor, Malaysia
Life was never meant to be simple, even a simple bacteria have a very complex mechanism happening inside its body. Life is full of surprises, fun, thrill and sometimes tears, anger and disappointment. I'm gonna wrote down every single moment that I faced here, so that I'll not forget what has happened in my life. Follow my Instagram @ Spiky9007

[ Follow Me @ Facebook ]

[ Followers ]